母爱作文
母爱如气,看得很朦胧,摸不到实体,但是我却一刻离不开它。
————题记
“考那么点分!还想上重点,610多分连点班边都摸不着,你一天天什么时候能用功学习?”
“你知道什么啊,还没到复习…………”
“你还说,我就不爱听你说话,我以后再也不管你了!”
“不管正好!”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摔了母亲的门,上了初四后,我们每天大吵小吵不断,越来越频繁的战争的原因只是为了我那徘徊在大榜三十名左右的成绩,我就不明白了,她道听途说来的消息有什么值得让她信服?
她一直是这样。
从小我就是挨着骂成长起来的,小时候是因为弄坏了她心爱的物件或是弄脏了她刚给我买的花裙子亦或是我淘气没有听她的话,一直到现在的成绩问题,这些就是我们矛盾的交火点。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能多理解我一点,也不懂为什么在她眼里我永远那么差,尽管我的成绩也并非像她说的那样糟糕,但是我永远也比不上“别人家孩子”。
我没穿外衣就跑出去了,在庭院里呼吸着外面清新的有雪花味道空气,思维,清晰了些,思绪也被我拉回了永远也抱怨不完的边际,我似乎在关上门的一刹那看见了她铁青着的脸,她很久没有对我笑了吧。
我坐在路旁,风吹着,有点冷了呢。
她没有追出来看我是不是蹲在路边哭或是跑得不知踪影,我怎么觉得心里有淡淡的失落呢?我记得,有一次,她指着这电视上离家出走的孩子说:你要是走出这个家门,就再也不要回来。可是,为什么我只是一两个小时没报告我的去向,她就会那般气急?
她是不是又让我气的头疼了,胃病是不是又犯了?。我有点担心,她总是这样,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我大口呼吸着外面的空气,我在考虑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要不要回去?
慢慢的,我开始回忆一些小时候发生过的事。我看见一个摔倒了的小女孩,大概只有6、7岁大,她妈妈扶她起来,给她拍了拍身上的雪,扯着手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似乎,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抓着妈妈的中指,长到现在比穿上高跟鞋的她只矮一个头尖,她说,你长得再高,我也是你妈。她说她现在讨厌我抓着她的手走,她说我总觉得你的整个重量都挂在我身上。可是,我怎么总觉得我在抓着她的手不放后,她的嘴角有那么一丝隐隐约约的笑意呢?
她说:补课回来下雨一定要打车回家。
她说:你要不要再买一件衣服?
她说:你今晚几点放学,我去接你。
她说:哟,我姑娘又长高了。
她说:天冷了,你必须穿它上学。
她说:还难受吗?
她说了好多句话,我努力的去记忆每一句,但是太多了。我又去想她说的其他话,她说我的分不高,我的刘海太长,她不顾及我的感受在同学面前大声训斥我,可是怎么她的这些形象都模糊了呢?
她不是个长得好看的妈妈,她没有繁琐的化妆工具和昂贵的化妆品,没有种类繁多、样式齐全的衣服,她没有能跟得上潮流的审美眼光。我敢说:她是那种扔进人堆里不会再让人认出的平凡的一个,但是她是我的母亲,会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送给我的妈妈,她从身体中历经十月之久把我带到这世上,领着我学走路,教我说话。她不会什么人生哲理却能告诉我迷路了怎么回家,饿了就要吃饭,告诉我不要撒谎,要做个好孩子。她还说等我老了不用你养,我和你爸有退休金。
她不会背什么P=F/S,不会被元素周期表,不会几何,背不出《岳阳楼记》,说不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更谈不及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哪一年爆发的,就连手机、电脑都要我教她,尽管我在教她的时候常常抱怨她的愚笨,但是她是我的母亲,我的妈妈,会在天冷时给我加衣,会在我饿了给我做饭,会在我感冒的时候给我买药的妈妈,她生活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她活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章节,代表着一个个跳动着的字符,她是那样平凡,但是却又那样值得我去爱。她就如这空气一般,生活在每一个地方,充斥着整个世界,我离不开她。我不敢想象,倘若没有她,我是不是就像鱼儿失去了水,鸟儿被硬生生折断了翅膀一样。
我擦去早已风干的泪痕,一步一步走上楼去,门没锁,我进屋一句话也没说,她睡了,灯是灭的。我看见椅子上晾着我刚刚换下的校服,桌子上有热好的饭菜,我很想进去和她说一声:妈妈,我错了。可是我怕再叨扰她来之不易的睡眠,但是我怎么清楚地听见当我的眼泪滴在碗沿上时里屋传来了一声短暂的叹息呢?
她失望了吧,她有一个这样不争气的女儿。如此,这般。但是,我知道,她还是会在第二天早上按时叫我起床,为我做饭,还会每个月为我交上那价格不低的补课费,因为,她是我妈啊!
我想我以后还是会考不好,还可能会让她失望,还会和她顶嘴,但是我永远知道她是那样爱我,正如我是如此爱她一样。
她就像空气一般,如此平常又不起眼的生活在我身边,但是,一旦失去,便会有比窒息更为强烈的疼痛。
母爱如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