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一缕银白色的月光洒在房间的梳妆台上,我抬起头眺望窗外,外面的月亮好圆啊!才想起今天是十五,这轮月亮似乎吸引了我,于是,我便下楼赏月。我漫无目的地走在绿荫小道上,无意抬头仰望天空。"天空好无暇,就只有一轮月亮挂在天边。"我停下脚步,看着看着,听到了一首再熟悉不过的歌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是楼上住户的小孩唱的。小孩的声音断断续续,幼稚带点童真,让我的心象一扑暖流从血液涌上心口。突然才想起往事的回忆……
我的生日是和爷爷同一天,无忧无虑的童年总有着爷爷的背影,忽隐忽现。白色的头发夹带着几条不显眼的黑发,廋弱的肩膀总扛着扁担,累得用手捶再也直不起来的腰。爷爷对我好的如掌上明珠,即使我和爷爷的生日是同一天,但每次都是爷爷帮我过生日,都是爷爷为我唱生日歌,由于爷爷是乡下人,没有什么文化,所以唱歌总是断断续续,幼稚带点童真。然而,因为读书的原因,我6岁时,也是生日那天,就随从父母到韶关来读书,临走时,我舍不得爷爷奶奶,也是妈妈拖扯着我上车。上了车,我嚎啕大哭起来,撕心裂肺的声音,终于使控制不住的奶奶跑出门口请求妈妈,吃完最后一顿晚餐再走吧。奶奶含泪为我做了一顿最好吃的晚餐。而爷爷只在一旁默默地坐在小板凳上,抽着烟,再深深地一口气吐出来,看着窗外的夕阳。夕阳照在爷爷长满皱纹的脸上,我才发现,爷爷顿时间憔悴了许多。
吃过晚饭,我哭泣着上了汽车,奶奶跑出门外,将一支破旧生锈的钢笔给我,说:"这是爷爷给你的,他说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要你好好读书。"我随手接过钢笔,更本就不在乎这份礼物,只是恨爷爷连一句告别的话都不说,也不亲手将礼物给我。后来听村里的人说,车开得老远的时候,爷爷还痴痴地站在那里,看着你们那辆车,直到消失,眼泪湿透了破烂的衣衫。爷爷长那么大从没有哭过,在我心目中,爷爷总是那么坚强,这次爷爷居然为了我哭了,我后悔当时那不懂事的想法,也从没想过帮爷爷举行生日。其实爷爷怕我伤心,舍不得他,才会一声不吭,冷冷的表情。这是6岁时特别的生日礼物,也是特别的一天,因为这次生日是痛苦的泪水陪同的。
去年的寒假来的早,妈妈答应我放假回乡下,回去的那天,刚好是爷爷的生日,以前从来都没有帮爷爷举行生日,今天得给爷爷一个惊喜。在车上,我手里捧着自己做的蛋糕,想给爷爷的生日礼物。由于半路车胎坏了,我们耽误了一点时间,应该还有几小时才到家乡吧,我闲的无聊,于是想玩玩爷爷。我拿了妈妈的手机打给爷爷,说我们几分钟就到。过了一小时,我再打电话过去,这次是奶奶接,奶奶说:"你爷爷听到你要来了,马上从被窝里爬起来,拿起一件衣服就穿,结果穿反衣服,他都在外面等了你们一个多小时了,你们怎么还没来。"我的眼泪像泪帘断掉,没说几句话,我马上挂掉电话,催爸爸快点开车。
终于到家了,风很大,我看到远处的影子,廋弱不堪,仿佛一阵风就可以把他吹倒,这次我坚定那就是爷爷。我急忙跑过去,扑在爷爷怀里。哭声抽泣着,"爷爷,我好想你。"爷爷只是说:"傻孩子,哭什么。"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爷爷自己也在哭。
夜幕刚刚降临,我飞快从车里拿出蛋糕来,并关了灯。爷爷说:"搞那么神秘干嘛。"话刚刚停下,我就唱起我们最熟悉的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爷爷再次哭了起来,要面子的他急忙用衣袖擦去眼泪,爷爷说:"这是他第一次过生日,第一次吃蛋糕,第一次那么开心,第一次收到礼物。"同时,爷爷也忘不了,今天也是我的生日,爷爷从口袋里拿出一支钢笔,这一次比上次新的多,对我说:"敏儿,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你以后要好好学习,不要像爷爷一样没本事,留在家里耕田。"我收下礼物,死劲点头。爷爷说:"等你上国中了,爷爷再送你一支钢笔。"这次又是那特别的生日礼物——钢笔,同样也是特别的一天,因为这次生日是欢乐的泪水陪同的。
这是临走后爷爷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现在我才想起来,可是爷爷已经不在了,只剩下脑海里的蹒跚的背影。听奶奶说,我离开时的第二天,爷爷就马上到县里最好的文具店买钢笔,现在那只钢笔还在爷爷的抽屉里……
想到这里,我马上冲回家里,拿出那俩支爷爷送的钢笔,一新一旧,都装着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回忆。
我死死抓住钢笔,抬头眺望窗外的月亮,"爷爷,你是不是那轮月亮啊,还是你也在另外一个世界看这轮月亮想我呢?"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爷爷一同度过的时光,也不会忘记今晚的月亮,更不会忘记这支钢笔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