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的作文
前几天,我们学校的桂花树开花了。近段时间学校的操场上空常常会有一股清清淡淡的香味,那股香味是那么的迷人,让人情不自禁地过去欣赏它、闻它,有时还会停下脚步多看它一眼。
它的树枝是那么茂密,枝上长着深绿色的叶子,叶子层层叠叠,上面满是密密麻麻的小桂花。桂花好像长在一些小细丝上,一堆又一堆,一簇又一簇。
嘿,别小瞧桂树,它不但美化环境,也称得上全身是宝。桂树的皮就是桂皮,它可以做药,也可以做香料,用它煮出来的菜是那么的香,那么的好吃。它的皮有用,它开的桂花更有用。桂花可直接摘下吃,是泡茶、做糕点的好原料,做出来的食品又香又甜。
桂花树大概是开花三四天后,散发出浓浓的香气,香气中就能闻到甜味。一味清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芳香中的甜味,使人久闻不厌。
一阵风吹过,它的气味随风飘来。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银色的彩带,缠绵地飘来飘去,飘落下来。一片片黄黄、小小的花瓣,飘到我的头上、脚上、衣服上,好像下了一场桂花雨。多么浪漫、奇妙、梦幻。我高兴地叫起来:我沐浴了桂花雨!
我爱校园里桂花!
5秋天的桂花
秋天来了,微风轻轻的拂了面,带了阵阵凉意,鼻尖传来一阵淡淡的清香。我抬头望见院子里的桂花不知在何时开了。哦!是了,秋天到了。秋的使者--桂花自然是要到来了。
在我们村子的国小里,操场西北角有一棵高大的银桂,桂花开放时,整个家都浸润在悠悠的桂花香中。远看桂花树,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穿着绿色的舞裙,上面镶嵌着许多金灿灿的宝石,正准备去参加化装舞会。近看桂花树就像一位年迈的老爷爷。
桂花树的主干非常粗壮,不过很粗糙,有些地方是灰白色的,主干上面布满了赤褐色的斑纹,还有许多划痕,就像老人脸上的皱纹。桂花树的分枝像鹿角,枝上又分枝,越分越细分布的那么均匀,谁也不挤谁。一阵风吹来,他就用那双长满疙瘩的手,摇来摆去,欢迎着那些进校园,来上课的国小生们。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有墨绿色的,嫩绿色的,摸上去光光的,如果你一不小心,摸到了叶子的边缘,那你肯定会“啊氨地叫起来,因为,叶子的边上可是有锯齿的,那些锯齿如果很锋利,那么,它肯定会割破你的手指头
一夜秋风,吹开了朵朵花蕾,吹来了阵阵芳香。嫩黄的小花一簇一簇地躲在树叶下,你挤我,我挤你,谁也不让谁,它们有的仰着小脸,有的张着小嘴,默默无闻地向世界奉献芳香。那泌人心脾、芳香四溢的小花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它们的香味势不可挡,只要你闻到了,一定会说: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啊,闻得让人心神旷怡。
在微风吹过时,树叶沙沙作响,小花们纷纷落下,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小花们落在了泥土上,它们就会逐渐的变成肥料,输送给桂花树的根,给其他的小花增添养料,所以,我们不必为此感到遗憾,因为,小花虽然落下,但是它们并没有从地球上从此消失,它们还会从树的养料,慢慢重新长出新的自己。
桂花树全身都是宝。花可以泡茶、醒脑、名目、美容、做桂花糕、酿桂花酒、还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碳、氟化氢有一定的抗性。叶子可以入药、做叶脉书签。
6秋天的桂花树
八月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八月丹桂满枝黄”这句话说的果然没错!
学校花坛里种了五六棵桂花树,八月份的桂花十分引人注目。有丹桂、银桂、还有金桂。桂花树就恰好长在我们的教室门前,那是再好不过了。每当风轻轻吹过花坛时,桂花就散发出迷人的芬芳,沁人心脾。
从教室往外看去,桂花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上的桂花如同无数颗星星坠落在大树上,又如孔雀开屏“将一把“绿伞”打扮得更加美丽动人。走近桂花树,只见桂花树已经有三四米高了,树木郁郁葱葱,树叶长得十分茂盛。再看看枝干,它已经比我的手臂还粗壮了,再用水摸一摸,手上隐约会有一些痛感,褐色的树干上坑坑洼洼的,就像被水冲过的泥路一样。
树叶是深绿色的,狭长的树叶如一艘艘小船。风儿一吹,叶尖就齐刷刷地朝下,像在问候自己的桂花朋友,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儿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桂花树!用手摸一摸叶片,十分光滑如同一们少女的皮肤。叶脉一条连着一条像纵横交错的河流,又像人们脸上的血丝。
桂花树的主角就是我们美丽的桂花小姐了。桂花小姐的身体由四片花瓣组成,里面有一个小小的花蕊。它们桔黄色的皮肤,一丛丛一簇簇的桂花开在绿叶与枝干间。有的桂花躲在绿叶间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高高挂在枝头像是让们看见她的美丽,还有的坠落于地,似乎想跟我们交朋友,桂花小姐,还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它的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整个校园暗香浮动。正如李清照说的:“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