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在我们的人生中,是否需要等待?很多人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到底是如何呢?就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
曹刿在战场上指挥战争,当齐国人第一次鸣鼓进军,他在等待;第二次鸣鼓时,他还在等待,直到第三次他才出击了……他们获胜了!原来,等待是一种策略,等待也能将人引领成功。等待能使你获得良好的心态,他能使你远离鲁莽,遇事能够冷静,所以等待能使你做出一些正确的判断。难道我们一生都需要等待吗?
一位农夫坐在树桩上,忽然一只兔子撞在树桩上死了,农夫捡到这只兔子后便不务正业,天天等兔子送上门,导致农田荒芜没有饭吃。守株待兔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他也在等待,最终却一事无成亏了所有,原来,等待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只要不当便会使你消极、懒惰,天天坐想其成,等着天上掉馅饼,从而自取灭亡。所以我们要正确地去等待。
如何去正确地发挥等待有利的一面呢?这要靠自己的心态,首先心态不正,是消极的,那么获得也是消极的。等待是有目标的,而不是目无边际混一天是一天,有目标就要奋斗,正确的等待就需要奋斗,这包括脑力和体力的,而不是夸夸其谈、毫无行动的等待。
人生需要等待,至于等待的成功与否是要靠自己的态度的,而有奋斗的等待才是开启成功大门的最终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