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1200字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我就有一个温馨、幸福、和睦的家。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对我百般的疼爱,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家中的温暖。每天放学回来,妈妈正在厨房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她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妈妈怕我学习累着,尽力想办法为我加强营养。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我煮一些有营养的早餐。爸爸会坐在我旁边,陪我学习。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时,爸爸就会耐心的替我讲解。
我爱我家,一个快乐和睦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四口总是和谐相处。爸爸很幽默,总是逗得我妈妈哈哈大笑。爸爸妈妈常说,我是一个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如果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妈妈会奖励我。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的时候,是爸爸妈妈帮助我解决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自己的生活,面对事实。是他们教会了我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个人要懂得面对自己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在家中,父母好像就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说说笑笑的过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是有多么的不高兴,只要一踏进家门,我的心就像被松绑一样的轻松、自如。
我的爸爸是个不会表达感情的人,因此,我曾经多次疑惑着他是否爱我。但我对爸爸仍报以肯定的答案,这是因为我发现爸爸每次买回好吃的东西来都不吃,而让我去吃,这时我发现他有多么爱我。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时,总会感到酸涩和甜蜜。
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妇女,但她却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我的身上,每当我因失败而灰心丧气时,她都会安慰我,鼓励我:“没事的,这次考不好还有下一次,只要知道总结经验,下一次就一定能考好。”每当我听到这些话时,我的心里就甜滋滋的,因为我发现,我有一个多么好的妈妈。
我爱我家,我庆辛自己有一个这么好的家!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和睦家,只是有的人认为家是压力,是烦恼,有了家只是多了妈妈的唠叨,和爸爸的严厉,其实家也是很温馨的。当你受委屈,难过,不开心的时候,家就像肩膀让你依靠。我是一个开朗的人,也许我觉得家永远那麽美好。我的家中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
爸爸是个认真仔细谨慎的人,他有名言也许能体现他的人品,名言是: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平时没事的时候他总爱讲笑话给我们听,经常把我们逗得前俯后仰,可要是在学习上他可是毫不松懈,只要我稍稍马虎,他准会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从小到大,他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转眼我已经上国中了,但是他还是关怀我,爱护我。他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很严厉,每当我错题的时候,他总是结结实实的教训我一顿,之后才会教我做题的方法,让我把题做对。我的爸爸很爱我。
那一天是休息日,妈妈因为有急事,六点钟就出去,要很晚才能回家。她在前一天就叮嘱我说:“妈妈不在家,你要怎么样怎么样。”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嘴里答应,可心里却巴不得妈妈早点走。我想,这下可好,没有妈妈的唠叨,爸爸也要去加班。哼哼,家中无大人,小孩成大王。我既可以赖床,不午睡,还可以想玩到几点就几点,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哇,太美啦。
第二天,我睡到九点多才懒洋洋地起床。随便刷牙洗脸玩,就迫不及待打开电脑,狂偷菜去了,哈哈,偷得真过瘾。玩的正高兴,肚子突然“咕咕”响了起来,我一看时间快十一点了。啊,我早餐还没有吃呢。我急忙拿了包牛奶喝,然后又继续玩电脑,直到头有点晕,眼睛也犯迷糊了。更惨的是,肚子痛!天啊,我真的这么倒霉吗?真是乐极生悲。这是爸爸回家了。他看我很难受的样子,就问我是怎么啦?我只好老老实实地报告了实情。爸爸听完,拿药给我吃下后,严肃地批评我,并告诉我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的原因——没有吃早餐,长时间玩电脑,空腹喝牛奶……
记得那天,天下着倾盆大雨放学了,大雨还是没有停下,我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我没有带,我在教室里等了好久,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教室里的同学已经被家长一个一个接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时,我又想起外婆的好,要是外婆,她一定来接我的,想着想着,眼泪竟不由自主地落下来了,我抬起头望了望窗外,想起以前妈妈不管下的是倾盆大雨还是蒙蒙细雨,她总是不理我身体健康。一阵雷鸣扰乱了我的想象!我抬起头来~令我惊奇的是,我的妈妈竟然在课室外。她的手拎着一袋校服,她的衣服被雨淋湿了,她的头发被雨打乱了,她的脸上显露出一丝丝的微笑。这是我怎么样都意想不到的情景,我立刻走出门外。给了我妈妈一个拥抱,这是我懂事以来给妈妈的第一个拥抱,我的泪水慢慢的流了出来,妈妈连忙对我说,对不起,妈妈来晚了,你不要哭了。我连忙点点头说,妈妈我不怪你。妈妈听了,把我抱得更紧了。在雨中,一个妈妈的背上背着她的孩子,打着一把伞,尽量把伞往后靠,让她的孩子不要淋着,渐渐地,在雨中远去了。
家,能给让你一种温暖,能让人充满自信,从失败中振作起来。然而,即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人们作重要的支柱。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