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有很多赞颂母亲的诗歌、文章,的确,那伟大无私的母爱值得被人们赞颂,这是多少年来亘古不变的话题。然而,人们却忽略了那最平凡却又高如山的父爱,父爱同样也有母爱给不了的温暖。
几十年前的一个深夜,随着哇哇的啼哭声,我降生了。打了麻醉的母亲躺在床上,父亲激动地将我从护士手中接过来,那颤抖的双手不知如何抱才好。三番两次后,他终于觉得舒服了,可是怀里的人儿却仍然在哭。父亲显得手足无措,用一只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那是我初到人世间第一次感受到温暖,掌心的温暖渐渐安抚了我那颗躁动的心,于是停止了哭闹,渐渐熟睡。
五年前同意一个夜晚,一向成绩不错的我却考砸了。从出生到那时,一直都是那么顺利走过,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原来是那么苦涩。回到家后,母亲耐心的为我讲解错题,安慰我鼓励我。坐在一旁的父亲一直沉默不语,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我敢肯定一直让他引以为傲的女儿这次却让他失望极了。过了很久,他缓缓站起来,向这边走来,他将手放在我
后背上,轻轻地拍着,掌心那无以言喻的温暖胜似千言万语。于是我擦干眼泪告诉自己:这点小挫折不算什么,至少我知道父亲一直都是爱我的。
两年前的那个冬天,窗外寒风呼啸,我收拾好书包迫不得已地走出温暖的教室。寒风在操场上疯狂地吹着,身两旁地银杏树的叶子早已被那无情的风夺去了,这年冬天似乎比以往冷的多。我哈着气,渴望多一点温暖。当走到校门口时,那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父亲!父亲那并不魁梧的身躯在人群中显得那么渺小,父亲头上那几根白发却深深刺痛了我的眼。是什么让父亲曾经挺拔的身躯变得有些弯曲?是什么让父亲曾经一头乌黑密发变得花
白?……父亲看到我后,朝我招了招手。待我走到他身边时,他轻轻将自己身上的衣服披在我身上,双手合拢,上下来回搓着,然后抓起我的手,试图将他身上所有温暖都传递给我。的确,那手掌炙热的温暖足以为我抵御所有风寒。
父亲的双手,尽管没有母亲的手那么细腻,那么白皙,更没有那么温柔,可父亲掌心的温暖却带我走过恐惧,走过挫折,走过寒冷……
范例八:后车座上的温暖
小时候,后车座上满载的是快乐和爽活;
长大了,后车座上满载的是感动与珍惜;
现在啊,后车座上满载的是学习与不易。
——题记
小时候
在我上国小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幼小与懒惰。慢慢地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懒床。记忆中,每当那催人奋起的闹钟响起时,心里都有个声音在恳求:还早,三分钟之后马上起。但懒惰的我每次都有勇气睡到十分钟。并且学校离家的距离真的是可以用漫漫长路来形容。在每次懒床之后,都能听到我的一声惨叫和妈妈急切又着急的责备。这时,哥哥都会充当救兵的角色,用他那疾驶的车速将我载去学校。在这段漫长的路上。哥哥敏捷的车速使清风在我耳边嗖嗖穿过,又徐徐作响;阳光在树叶下折射的小圆斑在我眼前一个接一个逃走。虽然幼小的我并不懂得风驰电掣的含义,但就像在乡郊中驾驶着敞篷车的那种感受。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而我的心,就像清风拂过鸡毛掸子一样,我不用担心因迟到会被老师斥责。此时,在小小的我眼中。那简单的自行车就像哈利的飞天扫帚,哥哥就像一位职业的自行车竞赛选手。童年的后车座上,满载的是我的笑声朗朗。是幼时的快乐和爽活。
长大了
慢慢地,我长大了。告别了国小生活,哥哥也因上大学离开了定西。有时候出门,妈妈会载着我,坐在妈妈的后座上,一种感动和珍惜涌上了心头。我能感觉的到妈妈的辛苦与不易。我知道,在上坡的路上,那一步一瞪里有多少艰辛与汗水。滴滴的汗水又浸透着多少份母爱。妈妈,您可知道您的汗,您的叮咛,您的背影。坐在后面的女儿历历在目。此时。耳边的风徐徐吹过,我只想让它多挥发一些您的汗珠;此时,身旁的树叶沙沙作响。我只想让他多为你增添一丝凉意;此时,阳光在树叶下的光斑慢慢从眼前流去,我只想让您多欣赏这美丽的风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母爱的光辉,我这个光芒如星星般微弱的女儿又有几时能够报答呢?
在长大的我眼中,妈妈的后车座是温馨的爱的港湾。
现在
随着时间的变迁,我经常要去很多地方。我不得不自己来骑自行车。这时,爸爸就当起了我的教练。坐在爸爸的后车座上。一份感激与不易涌上了心头。我需要不断的锻炼自己。在自行车上,爸爸一边用心的骑车,还得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一些汽车必须注意的知识。我心中对她的感激油然而生,此时坐在后座上的我好像在一刹那之间明白了父母的不易。我明白了,爸爸不但承载着我,他更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知道,也许若干年后我也会长大成人。坐在后座上的我要向您学习,学习您的车技,但更要懂得您的不易。
成长是一条崎岖的路。三个人,三段成长。成长的自行车在时间的齿轮上匆匆划过。就让我用手中的笔,用我最真诚的语言,记录下这三段亲情。